close

就在10年前的6月(國小畢業典禮前夕)

我拆掉了戴了3年之久的牙套

當時年紀小不懂事

擺脫牙套怪獸實在是太興奮

興奮到以為維持器偶爾戴一下

牙齒也會自動排好隊不再亂動

 

隨著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

牙齒幾乎沒有什麼變動(變亂)

而我戴維持器的習慣也愈來愈懶散

甚至根本忘記要去戴它

 

某天一覺醒來照鏡子的時候

突然發現有顆原本被拉出來的牙齒竟然跑進去了!!!

於是

我迅速拿出被擱在櫃子裡已久的維持器

結果

為時已晚

我已經戴不回去了~~~~~

(當時距離拆牙套已過一年)

 


由於我個性膽小

不敢回去找當初的那位醫生(師大附近蠻有名的那家)

又天真的覺得就算不帶維持器

牙齒應該也不會亂到哪去

於是就將就頂著比起小時候已經整齊10倍的牙齒活到了現在

 

 

但是

隨著年歲增長

牙齒一年比一年更亂了一些

好不容易被收回去的下排牙齒一天比一天往前

本來有點戽斗的下巴又變得更明顯

上排好不容易被推出來的牙齒也跑進去了

甚至亂到一個不知道我矯正過的朋友都叫我趕快去矯正的地步(請看下圖)

為戴牙套照  

 

於是

我越來越不敢張嘴大笑

對自己也越來越沒自信

大學畢業考完國考的隔天

立馬在住家新店附近做矯正諮詢

 


 

我一共諮詢了兩間牙醫診所

分別是新店的"敦鄰牙醫"以及"晶采牙醫"

 

第一家

我選擇網路評論很多的敦鄰牙醫廖醫生

醫生沒有讓我先照X光

而是直接躺下張開嘴看

看完後

廖醫生告訴我

因為我有戽斗

所以必須動手術

 

此外

手術有分成大手術和小手術

大手術:價格貴 風險高 效果明顯

小手術:價格較低 風險低 效果較不明顯

醫生說我採用小手術就好

 

而若我堅持不動手術(我本來就從沒有動手術的想法)

則要採用拔牙和骨釘的方式治療

依照我的狀況

必須拔4顆牙齒、裝4根骨釘

我聽到整個腿軟

(雖然知道骨釘其實沒有想像中可怕但還是好畏懼阿)

時間的話至少1年半(戴蒙矯正器會更快)

價錢的部分是底價8萬

但拔牙和骨釘的價格都要另外算

拔牙一顆4000

骨釘一根8000

(4顆牙跟4根骨釘算下來的價格不得了阿!

而且這樣計價的方式很怕之後多做其他調整還會再多收費~)

因此當下估完價、思考了一下之後

就確定自己不會在這邊做矯正了

 


第二家

我選擇網路上評論比較少但是交通地點對我來說十分方便的晶采牙醫

一進診所

牙醫助理先幫我做全口的X光

接著王醫師仔細的看了看我的牙齒們

一樣建議我動手術(天哪我真的覺得自己沒有嚴重到要動手術阿!!!)

如果不動手術

下排要拔兩顆牙

骨釘暫時不考慮

戴到一半如果覺得有必要再種

時間的部分至少要2年

但也可視狀況和醫生做溝通提早拆除

這樣全部做到好包含維持器、印模(中途若新增骨釘或拔牙都不另外收費)

價格是12萬(這裡只有傳統矯正器矯正,傳統透明矯正器價格多1萬)

當下立刻心動

加上覺得王醫生有種莫名的喜感

於是和醫生詢問了後續的流程

就開開心心的準備踏上牙套之旅了


回診前

要先到診所特約的忠孝敦化站"歐登"取完整的牙齒資料(包含印模、臉部拍攝、X光)

費用是2300(這筆是唯一的額外開銷)

資料會在一個禮拜過後送達診所

 

一個星期後回診

王醫師跟我做最後的矯正細節確認:

---拔兩顆牙

---12萬不再加價(如果想裝透明矯正器,上下排各5000, 可以只裝一排)

並依據臉部拍攝的側面照告訴我其實我戽斗並不嚴重

完全不需要動手術

於是我懷著滿心期待的心

預約了下個禮拜戴上矯正器

希望未來的兩年一切順利啊!

 


 

矯正後續心得分享:

裝上矯正器了

第一次換上下排鋼線

拔牙囉

最後一顆牙齒歸隊了(矯正滿9個月)

矯正滿一年了!!!

矯正滿15個月(拔智齒+打骨釘+上排換金屬矯正器)

矯正滿一年半(上排門牙墊高.下排大臼齒墊高.中線對齊)

歷經將近三年,我終於拆牙套啦!

arrow
arrow

    jennyhsieh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