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醫生答應我的時間晚了半年多

我終於在2018.07.05拆牙套啦!!!!!

拆完牙套之後微笑起來更有自信

也能肆無忌憚地大口吃東西

 


 

讓我們快速回顧一下拆牙套前最後調整階段牙齒的變化:

 

<2017.11.16 調整門牙長度>

透過照片可以明顯看到

這個時期雖然牙齒大致排列整齊

但其中一邊的門牙卻比另一邊長了許多

因此醫生建議將長的門牙矯正器往上黏一點讓牙齦往下

並且每一次都將長門牙的長度磨掉一些

整體才會比較美觀

 


 

<2017.12.07 持續調整門牙長度>

2017年底時長門牙已經明顯被往下拉

兩邊門牙上方的牙齦面積比較對稱

但長門牙長度仍需靠一次一次的回診慢慢磨短

因為磨牙齒會傷神經

一次磨太多否則會對身體有危害

 

此時整體外觀大概是長這樣

我對臉型已經很滿意

 


 

<2018.01.18 持續調整門牙長度>

這時兩邊牙齦面積已經大致對稱

長門牙的長度也努力地慢慢一次次磨短中

 


 

<2018.02.13 持續調整門牙長度並且調整兩邊牙齒咬合密度>

透過照片明顯看到長門牙已經被磨短了許多

但這時候發現兩邊的咬合不夠密

而且也不對稱

因此醫生請我除了吃飯之外

都要使用橡皮筋將兩邊牙齒拉密

 


 

<2018.03.19 持續調整門牙長度及右側牙齒咬合密度>

透過照片可以看到右側牙齒的咬合比左側還要開了許多

因此這段時間著重在拉緊右側咬合密度

左側則不再需要綁橡皮筋

 

4月去了一趟九州

這時的外觀是這樣

和去年底沒有太大差異

 

 

而右側臉、左側臉也不再有明顯的戽斗感

 


 

<2018.05.30 持續調整門牙長度及右側牙齒咬合密度>

這時候兩邊門牙長度已磨成差不多的高度

而咬合也較為對稱

 

但醫生仍然認為右側牙齒沒有完全密合

因此原定讓我5月拆牙套的計畫只能拖延

再調整一個月之後來看成效

 

此時真的好想趕快拆牙套阿!!!

 


 

<2018.06.19 最後調整右側牙齒咬合密度>

由圖中可以看出今年6月時門牙及兩邊牙齒咬合已經近乎對稱

回診這天醫生說牙齒大致已能符合他的要求

因此請我拍攝X光照片做最後確認

 

X光結果醫生說除了後面的大臼齒骨頭沒有完全排整齊

還有他覺得我的門牙還是稍微有一點點點暴暴的

其他他都很滿意了

如果我還願意繼續調整

可能要繼續拔掉上排的兩顆牙齒

然後再花一年的時間將牙齒排整齊

但這樣也可能會有我到時下排反而又更豐滿的風險

違背了我不想要讓人看出有戽斗的矯正初衷

 

因此我完全不假思索

三秒內告訴醫生我要馬上拆掉!

我告訴醫生

我實在等太久了啊!!!

醫生搞笑的說:好好好 我趕快把青春還給你~

 

 

此時臉型已經變得如同瓜子臉般的尖

醫生再幫我用橡皮筋做最後的微調

約定好7/5來拆牙套

 


 

<2018.07.05 拆牙套之大喜之日>

千盼萬盼

終於等到了拆牙套這天

我的摯友陪伴我一起來拆牙套

 

再拆之前

醫生還故意與我再三確認

"確定要拆了喔!拆了不要後悔喔~"

我爽快地猛點頭

拜託讓我趕快拆掉它吧!

 

拆掉之後整個人煥然一新

臉好像變得更小了

牙齒上沒有東西滑滑的讓我忍不住一直舔

 

拆完當下醫生幫我印透明維持器的模型

請我三天後過去領維持器(以後只有晚上需要戴)

並且在我的上下排前六顆牙齒內側加裝矯正器跟鐵線

有點類似舌側矯正的感覺

讓我即使晚上睡覺忘記戴維持器

牙齒也不會馬上亂掉

 

 

拆完牙套後常像個傻子一直對鏡子微笑

牙齒對一個人的臉型真的好重要

有了整齊的牙齒也多了許多自信

 

  

 


 

<後記-有了美麗的牙齒,我終於敢剪短髮啦!>

 

從國三之後我就再也沒剪過短髮

因為覺得自己臉型不好看、剪短髮會使戽斗更為明顯

但心裡一直夢想像日劇女主角一樣有個俏麗可愛的短髮

因此矯正期間心裡就暗自下定決心-等我拆牙套臉型變美之後一定要去剪短!

 

這次9月去東京近郊前

我果真去剪了一頭短髮

 

 

結果真的出乎意料的好看

而且睽違將近三年

終於又可以肆無忌憚地大口吃東西了

 

非常感謝晶采牙醫的王醫生這三年來悉心照料我的牙齒

讓我每一天都過得更開心

也更有自信~

 


 

最後做一下2015年開始矯正至今的小回顧

 

     

(2015年-時間順序由左到右)

 

    

(2016年-時間順序由左到右)

 

      

(2017年-時間順序由左到右)

    

  (2018年-時間順序由左到右)

 

 

透過自己的親身經歷

希望能讓大家看出矯正對外觀的改變有多大

雖然矯正期間很漫長

又得歷經換線、拔牙、還有無法大口吃東西的痛苦階段

但真的強烈建議經濟狀況許可並猶豫究竟是否要矯正的朋友們

趕緊排個時間找醫生諮詢

將來你絕對會感謝將心願付諸行動的自己!

 


 

其他矯正心得分享:

鼓起勇氣重新幫牙齒穿上衣服-新店矯正諮詢

裝上矯正器了

第一次換上下排鋼線

最後一顆牙齒歸隊了(矯正滿9個月)

拔牙囉

矯正滿一年了!!!

矯正滿15個月(拔智齒+打骨釘+上排換金屬矯正器)

矯正滿一年半(上排門牙墊高.下排大臼齒墊高.中線對齊)

矯正滿兩年(中線對齊持續努力中~快要拆掉啦!)

arrow
arrow

    jennyhsieh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