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2.28

已經一段時間沒有更新牙套日記

因為10到12月這三個月的回診都是把鋼線再換更硬一點的

沒什麼特別大的變化

不過還是可以從每個月的照片發現牙齒很努力的在排隊排整齊

 

 

 

(2015.11.13)

(2015.11.19)

(2015.12.11)

(2015.12.18)

 

醫生很早之前就告知我在矯正的中途必須拔下排的兩顆小臼齒

讓我自己決定在11月之後的任何一次約診拔

但我1月要去日本玩

怕拔了牙不方便

於是就跟醫生約好日本玩完一回來就拔牙

 

 

1月27日是約定好拔牙的日子

醫生說一次先拔一顆

這次先拔左邊下排的小臼齒

下次再拔右邊的小臼齒

這樣我右邊的牙齒還可以咬東西

 

 

醫生先讓我吃了兩顆止痛藥

幫我打了兩針麻醉針之後就準備開始拔牙

網路上很多拔牙心得都說打麻醉針比拔牙還痛

但我在打針的過程中倒沒什麼感覺

打完麻醉之後附近的嘴唇和舌頭都麻麻的

醫生先試著用鉗子晃動我的小臼齒

告訴我如果會有絲毫痛的感覺就請他再打一針麻醉針沒關係

結果才晃動3下

我就明顯地感覺到牙齒有強烈拉扯的疼痛感

於是請醫生再幫我打一針

一打下去完全麻掉

醫生也在3秒之內把牙齒給拔出來了

一點感覺也沒有

拔完之後醫生先讓我咬著棉花20分鐘

等血止住之後再幫我上鋼線

這個時候護士過來問我要不要把牙齒帶回家

我說當然好啊!

(這可是陪伴我好多歲月、吃過好多美食的牙齒呢~)

於是幫我把還滿是鮮血的牙齒裝進有雙氧水的夾鏈袋裡

過一陣子

血就完全消失了

(小臼齒長的又深又長)

 

 

醫生有幾點拔牙後的叮嚀

1.暫時不要喝熱湯、熱飲,否則可能會造成流血

2.拔完牙的旁邊的兩顆牙齒先不要刷,因為可能不小心刷掉拔掉的那個洞洞,也可能流血

3.三餐飯後吃止痛藥(但應該是不怎麼會痛)

 

 

回家之後

我好奇的照鏡子看自己臉有沒有凹進去

結果發現其實外觀並沒有任何改變

臉頰也沒有腫起來

不過拔掉的洞洞比想像中大很多

正面其實也不太明顯

只是自己平常用舌頭會突然舔到一個大洞而已

(2015.01.27)

 

 

隔天起床牙齒也沒有絲毫疼痛感

下個月要拔右邊下排的小臼齒了

有了這次的經驗

我一點都不怕了!

希望騰出的空間可以讓牙齒更快排整齊~

 

---------------------------------------------------------------------------------------------------

2016.02.26

約定好拔右邊小臼齒的日子到了

這次醫生非常迅速地讓我先吃上兩顆止痛藥

然後幫我拆掉上下排的鋼線

讓我休息一會兒後

就開始拔牙了

 

有了上次的經驗

這次一點也不緊張

只是右邊的小臼齒好像長得比較深

醫生開始搖動牙齒時

有非常強烈的疼痛感

因此又再幫我施打了兩針麻醉

其中有一針深深地打在牙齒的內側

比上次的過程還要久上許多

幸好

我的小臼齒還是安安全全的被拔下來了

 

拔完之後一樣把長長的臼齒給帶回家

 

這次回去就沒有再吃止痛藥了

拔完之後的三小時內就可以正常的吃飯

也沒有絲毫疼痛感

但醫生有提醒我

如果希望傷口好的快盡量不要用力漱口

 

(2016.03.11)

兩個禮拜之後

清楚地發現第一次拔的左邊小臼齒(上圖右方缺牙處)

明顯比第二次拔的右邊小臼齒(上圖左方缺牙處)的洞口小了許多

 

而我的上排牙齒也因為下排拔牙之後往後拉

可以完完整整的咬在前面了

(2015.07.30)

和8個月前的牙齒相比之下已經明顯整齊了許多!

 

 

之後還有2/3的路要走

醫生說我上排門牙中線沒有對其鼻樑

是歪斜的

因此上排可能必須裝骨釘或是採取不對稱拔牙(只拔一顆)的方式進行調整

希望一切都能跟拔牙一樣簡單又順利~

 


 

 

其他矯正心得分享:

鼓起勇氣重新幫牙齒穿上衣服-新店矯正諮詢

裝上矯正器了

第一次換上下排鋼線

最後一顆牙齒歸隊了(矯正滿9個月)

矯正滿一年了!!!

矯正滿15個月(拔智齒+打骨釘+上排換金屬矯正器)

arrow
arrow

    jennyhsieh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