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程的最後一天

就應該睡得飽飽的再起床

我們睡到了10點鐘

趕在最後退房時間(11點)前

把行李收拾好並提到3樓大廳退房

 

VIA INN有提供寄放行李的服務

只要告知櫃台服務人員

領取吊牌並依序在大廳中央放置妥當

就可以輕輕鬆鬆、無牽無掛地出去玩耍

 

 

由於我們睡得晚

沒能吃到飯店付的免費早餐

因此決定去吃很想嘗試的新世界元祖串炸

我們點了一份道頓崛套餐一起share(1400円)

送餐台是用大阪地區的電車呈現

每個座位都有一個站名

我們的位子是"天王寺站"

 

 

點好餐後服務員會送上高麗菜

並告訴我們食用的方式

 

高麗菜是用手直接拿並沾醬食用的

但因為沾醬是要給後面的客人重複使用

所以咬過的食物就不能再放入沾醬中

 

套餐的內容物有牛肉串、炸豬排、雞肉串、年糕、蝦子、鵪鶉蛋、香腸、龍鬚菜以及魚糕

另外還有一份小飯糰

 

炸的香香的串燒們放在加熱盤上

再沾上鹹鹹的特調醬汁

吃到嘴裡有種不可思議的match感

對於第一次吃串炸的我們來說真的好玩又好吃

 

 

離開元祖串炸後

我們前往黑門市場

 

這幾天一直在趕行程

都沒有機會去日本的傳統市場一探究竟

吃的有點飽的我們決定用步行的方式

沿著美國村走走逛逛至黑門市場

大約半個小時就到了

 

有點感冒的我在市場買了杯生薑茶來喝

男友也買了一杯有名的高橋豆漿

生薑茶的味道很特別

不像台灣的黑糖薑茶一樣嗆辣

而是有種滋潤的滑順感

豆漿的味道也很天然

喝得出來是沒有經過任何加工的

 

黑門市場賣的東西很特別

除了有各式各樣的魚類、海鮮

也有許多販賣和牛的店家

更有非常多種類的水果

尤其是巨無霸草莓

讓人好想要咬一口阿~

 

黑門市場除了多樣化的食材

也有藥妝店、零食店以及百元商店

我在零食店裡買了滿滿一大袋零食

回來可以分送給親友們嚐嚐~

 

 

離開黑門市場後

我們步行回一級戰區購物

沿著道頓崛、美國村、心齋橋一路步行回飯店拿行李

就可以心滿意足的回台灣

 

 

四天王拉麵也是許多人推薦的名店

回飯店前我們吃了這間當作最後的一餐

這間主打的是醬油拉麵

鹹鹹的醬油搭配Q彈的麵條十分入味

儘管在我們心目中輸給了一蘭拉麵

但還是比台灣任何一間吃過的拉麵都還要好吃~

 

 

在藥妝店和衣服店瘋狂採購後

我們買了杯星巴克的熱拿鐵

不知道為何比台灣的好喝很多~

(外國的月亮就是比較圓吧!)

 

 

逛著逛著很快就5點鐘了

我們也得快速回VIA INN拿寄放的行李

趕緊出發去機場

(雖然帶著滿滿的行李但必須依依不捨地離開的我們)

 

 

我們在難波搭乘南海電鐵至關西機場

搭乘20:45的班機返回台灣

樂桃航空位於的第二航廈相當小

但出關後的免稅商店還是有賣一些藥妝

我也買到了超級愛吃的白色戀人餅乾

結束了開開心心的第一次自由行~

 

---------------------------------------------------------------------------------------------------

簡短小心得:

這次自由行出發之前非常緊張

花了將近兩個月的時間查詢資料、安排行程

也煩了很多去過日本的朋友

好不容易才把行程的雛型給弄出來

出發前也買了很多冬天至日本旅遊可能需要的物品

例如:好多件發熱衣、發熱褲、長襪、手套、輕便小包包...等等

 

到當地之後

才發現我們完全搞錯方向

不需要那麼擔心交通的問題

因為日本的交通實在極其方便

短短的距離就有地鐵站

每個景點也都有方便的公車

只要下載乘換案內app

注意自己乘車方向正確

就完全不用擔心自己會迷路

 

另外

我覺得比較需要做的功課是購物清單

不論男女

大阪實在是購物的天堂

免稅之後的東西實在是太便宜、不買對不起自己

這次完全沒有做功課的我們

常常在藥妝店裡面猶豫要買什麼而浪費太多時間

回來之後發現買了一些好像不是那麼需要的東西

然後又發現某些很想要的東西沒有買到

(導致我們又給自己一個藉口年底再去一次日本~)

 

而衣服的部分我覺得真的可以看到喜歡就買

價格雖然沒有到太便宜

但就相同品質而言

是台灣的7-8折價格

非常划算

而且都很好看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的是

和另一半出國旅遊真的需要非常多的包容和體諒

雖然我和男友在國內已經共同有20多次的旅遊經驗

但是這次出國的感受真的完全不一樣

可能是因為踏出台灣的土地之後

一切都變得未知

令彼此感到恐慌

也比較容易因為小事感到緊張而易怒

例如:時間控制不當、找不到路、對方在商店購物花太久時間惹得另一半不耐煩...等

其中最令我崩潰的一件事就是第二天晚上在激安的殿堂買藥妝品時

男友原本在我身邊

說要去上個廁所

要我自己先逛逛

卻沒有和我約好會面地點

我們的手機都沒有漫遊

而wifi分享器在他身上所以我沒能連上網路

導致我和他失聯了整整20多分鐘

藥妝店裡的人非常之多

移動都是用擠的

我當下的心情真的非常緊張

情緒越來越失控

最後到大門口等

才看到他慢慢走過來問我跑去哪了

我整個發瘋然後崩潰大哭~~~

然後在道頓崛的河畔一邊哭著一邊罵他為什麼要消失

我上上下下跑了5次都沒有看見他的人影

而他也說他來來回回跑了3次也沒看到我

所以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分頭進行任何事 一定要確實約定好會面點!

 

雖然這次旅遊的吵架次數(其實是我生氣)應該是台灣累積一年份的量

但我們都還是覺得這次旅遊好好玩

因為爭吵也是增進感情的另一種方式

一上飛機就想快點規劃下次的行程

並開始計畫下次想要買的東西了

 

 

附上我們兩個這次的戰利品

希望想去關西自由行的朋友們都能順利成行!

 

 

arrow
arrow

    jennyhsieh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