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07

今天是和醫生約好要裝上矯正器的日子

上週醫生就告訴過我

一次只會先裝一排矯正器

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了診所

IMAG3455  

這是我搭車到診所前為透氣的牙齒們拍的最後一張照片

(紀念下排牙齒在上排牙齒前面的模樣)

 

見到醫生後

我告訴他我想讓上排牙齒裝透明矯正器

他笑笑地告訴我說

"你記得我不喜歡透明矯正器吧"

(第一次諮詢的時候醫生就告訴過我透明矯正器對他來說調整起來比較不方便)

我滿懷歉意地跟他說不好意思(因為還是想在戴牙套的時候美美的大笑)

他也爽快的答應我

並立馬幫我裝上矯正器

中途除了一直流口水之外

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受

裝完大概只花了短短的半小時

把嘴巴合起來後

我立刻強烈感受到有一坨坨凸出來的東西摩擦著我的嘴唇

嘴巴有點合不起來

醫生給了我一個小鏡子

讓我看看鋼絲歪歪扭扭的樣子

IMAG3466  

他告訴我

鋼絲歪歪扭扭是因為現在牙齒還不整齊

等到牙齒排好了

鋼絲會是筆直的一條線

並教導我如何使用牙間刷及牙線清潔牙齒

離開之前給了我止痛藥

告訴我明天早上醒來應該會最痛

要我好好活著回來

 

 

當天回家過後的兩小時

我的牙齒開始感到痠痛

硬一點的肉都咬不動了

但還沒有到很不舒服

 

隔天早上醒來

我的牙齒和昨天疼痛程度差不多

但卻連蛋餅也咬不動了

只能把東西撕成一小一小片的用含的

或是吃一些極度柔軟和流質的食物

而且剛戴上矯正器因為嘴唇不習慣

會非常乾燥而且狂脫皮

所以我幾乎每小時都要擦一次護唇膏

 

連續酸痛了四天

到第五天已經沒有什麼感覺了

開始可以咬一些比較有硬度的食物(如:餅乾、肉絲...)

 

我非常喜歡透明矯正器的感覺

遠看除了嘴巴有點微凸

很多人幾乎不會主動察覺我有戴牙套

IMAG0072  

每天辛勤的清潔牙齒

準備迎接下排的矯正器

 

 

2015.08.18

約診裝下排矯正器的日子到了

我告訴醫生我下排仍然想裝透明矯正器

醫生有點懊惱地看了看我的牙齒告訴我

我如果想裝透明矯正器可以

但之後有牙齒倒下的風險

因為我下排牙齒太亂

透明矯正器的力道不夠

所以如果現在堅持要戴透明矯正器

之後依然有可能必須換回傳統金屬矯正器

因此希望我深思熟慮

 

我想了三秒

告訴醫生"好,那我就直接裝金屬矯正器吧~"

醫生超級開心的說"太好了!我還幫你省了5000塊!而且你看說話的時候根本看不到下排牙齒嘛~"

我想了想好像也是

 

下排的矯正器裝置過程一樣只歷經了30分鐘

很迅速地我就完成了整口的矯正器

醫生說接下來只要3-4週回診一次就行了

IMAG0722_1  

雖然上排透明下排金屬看起來不對稱(和我原本想要的整口透明有很大落差)

但我相信醫生

他說金屬的會比透明的速度還要快一點點

而且說話的時候其實不太會看到下排牙齒

希望一個月後回診我的牙齒們能有顯著的進步阿!!!!!

 


 

其他矯正心得分享:

鼓起勇氣重新幫牙齒穿上衣服-新店矯正諮詢

第一次換上下排鋼線

拔牙囉

最後一顆牙齒歸隊了(矯正滿9個月)

矯正滿一年了!!!

矯正滿15個月(拔智齒+打骨釘+上排換金屬矯正器)

arrow
arrow

    jennyhsieh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