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新店人

小時候的假日

媽媽常帶我去吃這間魯肉飯

年紀小並不懂它的美味之處

不過長大之後就變成我在新店的前三愛店了~

 

還記得小時候不喜歡吃乾乾的麵或飯

都會吃湯麵、湯米粉

以前阿金滷肉飯有賣草菇系列-草菇排骨湯、草菇麵、草菇米粉

我都會點來吃

不過後來40年改裝後就把菜單裡的草菇系列給刪掉了

變得比較簡單

 

 

[魯肉飯(小) $30]

每桌一定都有的魯肉飯

香氣是屬於阿嬤滷肉的那種濃濃的滷汁香

肉質是細碎、偏向肉燥型的

幾乎一點脂肪都沒有

 

飯粒粒粒分明

不會太過濕潤

搭配淋上的大量滷汁

味道恰到好處

而且口感不會太油

 

除此之外

店家還在桌上放置了辣高麗菜與常見的黃色醃蘿蔔可以搭配食用

不愛醃蘿蔔的我總會加上一大坨辣高麗菜

 

入味的辣高麗菜吃起來有點像辣版的台式泡菜

酸酸辣辣的

我個人很愛

不論是加在魯肉飯裡或是當小菜單吃都很好吃!

難怪常常見到外帶的客人用塑膠袋裝了一大袋辣高麗菜帶走~

 

 

[赤肉羹湯 $50]

赤肉羹湯也是來阿金的必點

肉羹給得相當大方

小小一碗就有10個左右

肉質處理得相當好

軟嫩又Q彈

我個人覺得比宜蘭的北門蒜味肉羹還要好吃(不過湯頭還是宜蘭的大勝!)

 

湯頭送上桌前就已經有加入些許黑醋了

但味道仍屬於比較清淡的

因此我都還會再加上幾滴

和魯肉飯互相搭配得很完美

最棒的是

肉羹湯的湯可以續加喔~

(要自己把碗端去前面熱鍋處加

裡面細細的筍絲也會隨著湯瓢撈起來一併加入~)

 

 

[筍絲 $20]

阿金的筍絲也是我每次來的必點

上面淋上和魯肉飯一樣的滷汁

鹹鹹的非常入味

但卻不會讓人覺得過鹹

而且軟硬適中

不會過硬難咬

 

這麼棒的魯肉飯

還沒吃過的新店人一定要趕快去吃!

(本次造訪時間:2016/12/09 pm1:00)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阿金老圓環魯肉飯

地址: 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189巷4號

電話:02-29143142

營業時間:AM 06:30 ~ PM 02:30 (每週一公休)

 


 

其他新北市新店區美食:

賴岡山羊肉-冷天暖暖身子的最佳選擇!

相見恨晚的新店光明街美食-勇伯米粉湯

arrow
arrow

    jennyhsieh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