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新店在地人

新店的許多美食我至今仍未曾品嘗過

今晚去和美山賞螢

順道去光明街覓食

意外造訪了一間老字號的米粉湯-勇伯米粉湯

 

把我的目光吸引過去的是店內及店外滿滿的人潮

以及老闆娘前面那一大鍋飄散著大骨香的米粉湯與各式各樣的切料

聞著、看著令我垂涎欲滴

立刻決定將它作為今天的晚餐

 

牆上有貼簡單的菜單

點餐直接和店員用口述的即可(他們記性都非常好~)

還有許多隱藏版的切料

像是豬皮、豬尾巴、粉肝以及蔬菜類的白蘿蔔可以做選擇

 


 

上菜啦!

 

 

[米粉湯 $20]

香氣四溢的米粉湯上頭簡單撒了一點芹菜末與油蔥提味

湯頭是濃郁香醇的豬大骨湯

沒有人工調味

相當滑順、甘甜、好喝

 

米粉則是偏向軟爛型的

我個人對於米粉的Q彈度沒有特別的偏好

因此對我來說很ok

 

和男友一人一碗還覺得不過癮

後來又加點一碗合吃~


 

[豬肺 $25]

勇伯的豬肺是屬於軟嫩型的

可以輕輕鬆鬆地咬斷

單吃會稍微有點油膩

但和薑絲一起搭配之後卻相當清爽、Q彈又好吃

 

 

[豆腐 $25]

軟嫩卻不會一碰就碎的油豆腐一直是我的最愛

勇伯的油豆腐口感相當綿密、入口即化

醬汁的味道也不會過鹹、過膩

高分過關

 

 

[大腸 $50]

大腸的份量給得相當阿莎力

肥嘟嘟的大腸處理得相當乾淨

今天吃到的是屬於軟嫩型的大腸

帶有一點Q度卻不難咬斷

搭配店家的特製辣醬

入味又好吃!

 

 

[白蘿蔔 $40]

用大骨湯頭熬過的白蘿蔔相當軟嫩卻不會過爛

一大塊咬下去可以吃到蘿蔔本身的甜味

吃了不同部位的肉類後來上一口

立刻清爽解膩

 

 

 

勇伯米粉湯不但好吃、份量多、價格又超級親民

在新店生活了20多年今天才品嘗到

只覺相見恨晚!

 

還沒造訪過的大家

下次來碧潭踏青時

不妨散步來光明街吃一碗熱熱的米粉湯~

 

(本次造訪時間:2017/05/07 pm6:00)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 勇伯米粉湯

地址: 新北市新店區光明街57號

電話:02-29123478

營業時間:AM 09:00 ~ PM 08:00 (每週一公休)

 


 

其他新北市新店區美食:

賴岡山羊肉-冷天暖暖身子的最佳選擇!

阿金老圓環魯肉飯-新店人的最愛!

arrow
arrow

    jennyhsieh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